close

Lucky是小米在三貂嶺認識的朋友

一隻三隻腳的女孩 

我第一次看到她時

她遠遠的看著我們

但小米會跑去跟她玩

兩隻狗狗常玩到不見狗影

Lucky從陌生排斥人

到現在只要哥哥一家人週五上山渡假

她就出現了  也變得親人  肯讓人摸摸

有一天小朋友看見一堆公狗跟著她屁股後面追

結果發現她還没結紮

大嫂就趕緊預約了郭台銘大善人贊助的醫院

將她帶回結紮       避免Lucky當了未婚媽媽

真感激郭大善人的善舉幫助這些流浪狗

 

山裡來的女孩-----點進去回味民歌吧

將這首歌送給Lucky

作詞:王雅芳 作曲:邰肇玫



從山裡來的女孩 帶著她的愉快

 


悄悄的走到  我的身邊

 


不知不覺 我偷看著她
     

 

 

我想我已 喜歡上了她

 

過去和她說說話 她卻不回答

 

 


她的長髮 隨風飄 更激起我幻想

 

總有一天 我伴著她

 


肩並著肩 越過原野

 


手拉著手 走過小溪

 


來到我們的小世界 永遠不分離
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結紮當天可能我老公長得太難看吧

Lucky害怕不肯上老MARCH車

後來大嫂安撫抱她上車


 

 

小米在門口關心的看著

(小米拜託你也吃胖點---跟Lucky比你還比較像流浪狗耶)

 

 

結紮那晚 阿得跟阿明 很關心一起去汐止接她回來---(註一)


 

 

因為要放養在山上所以醫院將右耳剪耳作記號

避免被愛心人士抓去重覆節紮(註二)


 

腹部開刀的痕跡

 

安心調養身體   恢復不錯


  

乖巧的Lucky一度讓大哥大嫂想要收編

但幾經考慮

Lucky是屬於山裡的女孩

在三貂嶺你可以看到她

上山下海自由奔跑

感覺不出她的腳有問題

可能因為泥土鬆軟

腳接觸地面比較不會疼痛吧

玩累了 熱了就整個身體泡在溪裡

也不畏懼寒冷

姪女阿明說Lucky是山上一條龍     山下一條蟲

因為在城市 她卻要用3隻腳慢慢跳著走路

對她來說應該是種負擔

所以結紮後決定原地放養

讓她回歸自然

當然每星期大哥一家人還是會帶著小米去探望她

下次我有去三貂嶺大哥家玩

一定幫Lucky多拍些戶外奔跑的快樂照片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註一)

提醒想幫忙節紮浪浪的朋友

節紮後一定要放回原來她生活的地方

不能隨便亂放---因為狗狗有地域性

若是將一隻剛手術完的狗放在陌生環境

很可能會被當地狗狗欺負

還有術後建議覓地安置或短期住院

讓狗狗作為期3-7天的休養

通常較不建議麻醉醒後或隔天即帶回野放

以免因狗狗舔咬傷口引致崩線.潰爛.出血

(註:事前務必多探聽獸醫師的技術水平。因浪犬照護條件不比家犬,且再次捕捉不易,若因手術感染或縫合不佳,恐將造成一輩子的遺憾)。

 

(註二)

剪耳可以很清楚辨識已節紮

但無法保證不會被捕狗隊捕抓

因各縣市作法不同

這點希望動保團體能跟政府相關單位協調

避免人力.物力.財力等資源的浪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